Post cover

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插畫展覽

在整個八月份,在突破書廊有一個以新書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為主題的插畫展。展覽中,你可以一邊看著畫作,一邊聆賞故事,也可以閱讀新書,邀請你們來參觀。


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插畫展覽

日期 | 2023.08.01 - 2023.08.31

地點 | 突破書廊

地址 |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


「除了對地方的歸屬感,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有一些跟自己價值觀相同的人,這些人在我心裏面的份量很重,就好像你,這個地方有你便很好。」

—— 連倩妤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


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 書寫變動激烈的3年疫情下,你和我身邊的故事,每個故事都伴   

 隨著一首廣東歌,是專屬這城市的歌,專屬這城市的大小事。作者除了分享創作本書

 的意念,也會分享與故事相連的歌曲。以文字和音樂,唱出留在城市的故事。


【關於插畫家】 

黃敏儀生於香港,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。2022年移居加拿大多倫多從事全職繪畫工作。喜歡用靜謐卻帶有能量的筆觸創作,讓觀者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苦與悶。

【關於作者】 


連倩妤是專欄作者、填詞人、心理輔導員、兒童社交訓練及情緒管理導師。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(University of Toronto)工商管理系,副修心理學,後於澳洲蒙納殊大學

(Monash University)完成心理輔導碩士學位。


她熱愛文字和音樂,喜歡探索兩者之間的可能。愛吃愛睡,但經常因為文字創作而廢

寢忘餐。


新書簡介:

跟其他短篇故事集不一樣,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是一部融合音樂與文學的作品。書本包含30個原創短篇故事,每個故事都扣連著一首廣東歌,故事的創作靈感來自歌詞、旋律、情感、場景或氣氛。其中兩首歌曲的歌詞更是由連倩妤親自撰寫。

過去三年的疫情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,《留下來唱一首歌》旨在為讀者提供了一種心靈療癒的另類方法。透過這些故事,連倩妤分享了自己對生活起伏的思考和情感,以及音樂和寫作如何成為她治愈和啟發的源泉。每個故事彷彿都在提醒著我們,在混沌的日子裏,我們還有彼此,還有廣東歌,因此我們並不孤單。

連倩妤喜愛廣東歌,被廣東歌帶大的她,一直希望出版一本相關的書籍。在此著作,她用廣東歌的方式去記錄疫情下我城的故事。她以一首首廣東歌扣連著一個個故事,藉此對廣東歌作出致敬。從這部著作,你除了感受到她對廣東歌的熱愛,或許你也會感受她對我城的人和事,始終耿耿於懷。

她提到:「我發現,往往是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微小故事,提醒著我要好好生活。」

在亂世中,我們都需要一些平凡的,讓人記得好好過生活的故事。